Tuesday, January 06, 2009

掰掰狗牌

 

測試 Picasa for Mac 跟 Blogger 的相容性,順便紀念一下我在 2008 最後一天,社會瀰漫失業恐慌的時刻,沒有遺憾的跟狗牌道別。
也許有天會再見到你,狗牌,你讓人充滿安全感,可是我有別的事情要做,把你拿下來令人有點緊張,但一點也不失落,謝謝你對不起,和平分手吧。

Thursday, January 01, 2009

我的新年倒數

10 hr to 09'
跟約好換鎖的師傅默契十足,一起遲到三分鐘到達新的秘密基地,不只陋室,是一片狼藉。跟師傅借了羅賴把組裝書桌,很快裝好,放空看他用揮舞榔頭敲擊門板,發出科科、科科的聲音,我想到 PTT,還有 zero cho。然後想到09年該怎麼過呢?有點胃痛。哭哭。

9 hr to 09'
iPhone 響起,愛屁兒人事奪命追魂 call,要我回去辦手續。
「不能禮拜一再辦嘛... 我現在有點...。」「不行喔,今天一、定、要、辦、完。」濃妝女孩用異常堅定的語氣說。我彷彿可以看見她那堅定的臉龐... 震落一抹蜜粉。
科科、科科,門板繼續嘲笑我。

8 hr to 09'
Louise 有情有義的趕來接替我,讓我能回到愛屁兒辦手續。這裡就不提了,都是一些管理部為了證明自己存在,絞盡腦汁發明出來的狗屁表格跟報告。我在一卵苞火的情況下,把它解決了,不過也被頻頻出招耽誤不少時間,聽到電話裡 Louise 快要虛脫的聲音,趕緊跟 nt10 道別,非常擔心與內疚的奔回基地。路上很塞車,這段時間,我罵了無數次 fxxx。

6 hr to 09'
Louise 蒼白著臉回家,IKEA 組裝師傅接著來,是個長的有點像劉文聰(秦揚)的年輕人,一旁看他熟練的把家具一個個從平面化為立體,是今天少有的悠閒時刻。我跟他閒聊著 IKEA 家具的優劣,以及如何克服地不平的小技巧,還跟他借了電鑽,把三張快要解體的椅子鎖緊。很慶幸付了組裝費,因為如果這些家具全部用手轉,套句師傅的話:手會轉到爆炸。

5 hr to 09'
我面對眼前超過 15 個大大小小的紙箱發楞,「公司大小章會在哪裡啊...。」無論你認為 hypo 是網路業還是印刷業都無所謂,有個傢伙(我忘記名字)說過,往後所有的公司都將是網路公司!說的好,所以我得去中華電信辦網路,但是中華電信櫃員的話更具權威,他說所有的公司都要有大小章!
所以我的尋寶順序是這樣的... 先用手扯開膠帶,如果我運氣超棒,可以直接把大小章挖出來;不過我一向沒那麼好運,所以也許我可以先找到刀片,然後加速拆開其他紙箱,更快找到大小章...

4.5 hr to 09'
找到大小章!我是海賊王!可是轉過身,營登不見了... 打電話問 Louise。這個身在數十公里外的人竟然明確告訴我擺放的位置,非常屈辱。
我抓著大小章與營登,快步往中華電信走去。新的基地什麼都好,就是離中華電信遠了點,到達門口,鐵捲門已經拉下來,窗戶雖然透射出光線,但很明顯已經打烊。看了一下告示牌,營業時間到 8 點整。ok 我晚到了五分鐘,殘念,希望安裝網路的效率可以跟下班一樣高。

4 hr to 09'
「啊... 今天還沒吃飯...」又餓又渴的我,走進了摩斯漢堡,紅茶加檸檬片非常棒,炸蝦堡卻是個大地雷。

3 hr to 09'
到這個時刻,都還沒有跨年的意識,那群準備狂歡的人離我好遠,不是地理上,而是心靈上的距離。不相信嗎?
在頂好超市,大家聚集在酒精飲料的區域有說有笑,我則蹲在角落閱讀「愛地潔」的說明文字。
拿著愛地潔、公司大小章、與營利事業登記證,接著趕往燦坤詢問 usb 網卡。跨年?可以吃嗎?

2 hr to 09'
大學時代,我是劍道少年,頭巾上寫的是唯心一劍,此刻的我彷彿回到那個歲月,能相信的只有手中的刀片。
紙箱屠宰場是我自娛的把戲,為了有效減少紙箱的數量,把裡面的物品如同內臟掏出來,放在桌上,毫無情感的將紙箱解體,呵呵,真的很有趣,以後各位有機會搬家可以試試看,不知不覺中紙箱就少了一大半,也許還玩不夠。

30 min to 09'
iPhone 在震動,收到幾個朋友傳來的簡訊。交心的好朋友是不會這麼做的,至少我的好友都不會(遇人不淑?)。那幾個簡訊明顯是大量放送的,這跟不傳有什麼兩樣呢?不過我才不在意什麼簡訊,會這麼緊湊,主要是 12/31 適合入宅,錯過 12 點就糟糕了。
11:45 分,獨自一人在凌亂的空間裡向上天祈求,我們從這裡再次出發,感謝賜給我機會,希望 09' 的冒險旅途順利平安。

10 sec to 09'
忘記當時手中的工作是什麼了,紙箱屠宰場?安裝網卡驅動?或無意識的猛灌烏龍茶?
只記得窗外傳來人們倒數的聲音,然後是此起彼落的煙火,聽起來很歡樂,我雖然只有自己一個人,也很為大家感到高興。

09 Arrived
我喜歡永遠走在前往狂歡的路上,討厭狂歡後的空虛與感傷。
家人與朋友,一起並肩作戰的夥伴,我愛你們,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