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TOO BIG TO BE A WINNER - The Daily -

The Daily 推出之前,全世界都在期待,但目前看來,它已經成為 iOS 生態圈中,少數被 Apple 加持卻欲振乏力的作品。

News Corp. 加上 Apple 如此生猛的組合竟然失敗了?理由只有一個,就是他們建立了太龐大的計畫,忘記用戶的基本需求:便利的看點好新聞。

用戶厭倦了在網路上東奔西跑看重複的消息,希望 The Daily 以單一窗口,便利的提供新知。但 The Daily 卻偏執的追求「豐富體驗」。用下載、延遲、複雜介面、五花八門的媒體類型,磨光用戶的耐性。失去速度與優雅的行動軟體無疑被判了死刑。

當然,豐富體驗不是壞事,但必須考慮用戶的學習曲線,為技術架構與經營策略上保留修正的彈性。想一步到位,不知收斂,在龐大的專案裡忘記用戶的基本需求,結果就杯具了。多數公司都在幹這事,慎之...

補充:用戶要便利的看「優質」新聞,這照理來說是 News Corp. 強項... 可惜被淹沒在亂七八糟的使用經驗裡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