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15

Inbox by Zendesk -- 把 Google 群組信變成客服系統


如果你有設定 google alias email(現在好像叫做 group)
例如 hello@ support@ info@ hire@...
但內部協同工作卻常常失控,
必須 cc 來 forward 去,難以追蹤進度。

如果你的團隊小而美,不想折騰那些龐大、緩慢的多通道客服系統。

如果你喜歡免費的東西。

那建議你試試這個 Zendesk 推出的新產品 Inbox

它可以把 Google 群組信箱一秒變成輕快好用的協同客服系統,而且趁 beta 加入永遠不用錢!


主要功能?


分配任務

可以把信件分派給特定人。



所以只要關心三個列表,分別是 Everything(全部的信)、Unassigned(尚未分派的)、Mine(自己中槍的)簡單明瞭!



團隊留言

每個討論串可以加上團隊留言(只有內部看得到)團隊留言可以 mention 特定人,例如 @louise 這樣,隨時呼叫火力支援。



追蹤進度

有特別重要的信件,可以按下 follow conversation,之後可以在我 follow 的討論串看到全部。

標記結案

信件處理完畢按下結案(mark as done)這封信就會封存起來,但還是可以搜尋到。




如何設定?

這是重點!它的設定有點複雜,我搞了蠻久,在此以 Google group 信箱為例。

1. 註冊 Inbox 之後,你會得到一個網址 companyname.zendesk.com
請記得這個關鍵的 email: inbound@companyname.zendesk.com
把它複製起來
(companyname 記得代換成自己的啊)


2. 回到 Google 設定 Manage this domain
把 inbound@companyname.zendesk.com 加入成員清單
(companyname 記得代換成自己的啊)





3. 回到 Inbox,新增一個團隊 Inbox,
選擇 Google Group
按照流程跑就可以了。



4. 新增完你的 Inbox 上方會有一條警示
說你還沒完成,要通過驗證,
點下去會自動驗證,
只要前面的設定都正確,
以後的信件都會進來這裡。

5. 然後就是邀請成員加入,一切就搞定囉!



Inbox by Zendesk 也有 iOS App,我覺得 iPhone 版很難用,可以跳過,但是 iPad 版蠻不錯的,有興趣可以去 App Store 下載 :)


Wednesday, August 19, 2015

聯名無極限。綾波零油漆









不得不佩服日本的傳統產業,連油漆都可以跟新世紀福音戰士出聯名

而且這個藍色美到我想買下去⋯⋯。


Tuesday, August 18, 2015

Biohacking

Biohacking,指以硬體對血肉之軀做升級,獲得原本不具備的能力。例如在皮下植入磁鐵,讓你在派對上徒手吸湯匙成為人氣王。當然也有實用一點的,像是植入 RFID/NFC 晶片。

簡單說,肉聯網。

乍聽有點荒謬,但有群人深信這就是未來,他們被稱為「Grinder(典故來自美國漫畫 Doktor Sleepless)」一個很帶種的社群,因為要獲得超能力,不是點天賦那麼簡單,以植入磁鐵為例,你得在皮膚上切個口,將鐵片硬生生塞進去!他們是阿宅界的特種部隊。

Amal Graafstra 是其中的領先者,曾在 TED 分享自己的 Biohacking 經驗,他在手掌植入NFC,可以登入 Windows,解開 Samsung 智慧門鎖之類的。因為看到很多升級過程變成血淋淋的恐怖電影,於是成立網站 Dangerous Things,專賣升級套件跟醫學用品。

撇開鮮血與疼痛,這個領域還是挺有梗的。想像一下跟人握手就能交換聯絡方式?搭捷運加值只要徒手感應?手臂內建不會迷失方向的指北裝置?隨著技術演進,肉體升級有無限可能,至少 Grinders 深信不疑,寵物植入晶片的趨勢有一天會發生在人類身上。

但鮮血、疼痛、人體排斥、以及應用的侷限性,讓這事即便在重度科技圈,都顯得驚世駭俗,相較之下「廣義的 Biohacking」就親切許多,訴求透過生活習慣來 hack 自己,例如睡眠、飲食、娛樂方式⋯⋯等等。

這種 hacking 號稱連腦子跟靈魂都能升級,而且無需套件,只要意志力。

Friday, August 14, 2015

部落格即將再開!

為什麼不直接開呢?
因為被很多 18 禁留言洗版,得先打掃環境衛生
結果發現自己的舊文比那些「停止自慰開始出軌」的留言還討厭
只好花更多時間把爛文也刪一刪。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不過總之是要再開啦,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