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15

Inbox by Zendesk -- 把 Google 群組信變成客服系統


如果你有設定 google alias email(現在好像叫做 group)
例如 hello@ support@ info@ hire@...
但內部協同工作卻常常失控,
必須 cc 來 forward 去,難以追蹤進度。

如果你的團隊小而美,不想折騰那些龐大、緩慢的多通道客服系統。

如果你喜歡免費的東西。

那建議你試試這個 Zendesk 推出的新產品 Inbox

它可以把 Google 群組信箱一秒變成輕快好用的協同客服系統,而且趁 beta 加入永遠不用錢!


主要功能?


分配任務

可以把信件分派給特定人。



所以只要關心三個列表,分別是 Everything(全部的信)、Unassigned(尚未分派的)、Mine(自己中槍的)簡單明瞭!



團隊留言

每個討論串可以加上團隊留言(只有內部看得到)團隊留言可以 mention 特定人,例如 @louise 這樣,隨時呼叫火力支援。



追蹤進度

有特別重要的信件,可以按下 follow conversation,之後可以在我 follow 的討論串看到全部。

標記結案

信件處理完畢按下結案(mark as done)這封信就會封存起來,但還是可以搜尋到。




如何設定?

這是重點!它的設定有點複雜,我搞了蠻久,在此以 Google group 信箱為例。

1. 註冊 Inbox 之後,你會得到一個網址 companyname.zendesk.com
請記得這個關鍵的 email: inbound@companyname.zendesk.com
把它複製起來
(companyname 記得代換成自己的啊)


2. 回到 Google 設定 Manage this domain
把 inbound@companyname.zendesk.com 加入成員清單
(companyname 記得代換成自己的啊)





3. 回到 Inbox,新增一個團隊 Inbox,
選擇 Google Group
按照流程跑就可以了。



4. 新增完你的 Inbox 上方會有一條警示
說你還沒完成,要通過驗證,
點下去會自動驗證,
只要前面的設定都正確,
以後的信件都會進來這裡。

5. 然後就是邀請成員加入,一切就搞定囉!



Inbox by Zendesk 也有 iOS App,我覺得 iPhone 版很難用,可以跳過,但是 iPad 版蠻不錯的,有興趣可以去 App Store 下載 :)


2 comments:

yllan said...

好像有點厲害……不過太長懶得看。 XD
下次直接教一下怎麼用吧!

Yoho Cha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