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The Best Book in ToWn

老闆去日本三個月,也順便把 PB 帶走,我突然對哭著說「他甩了我還把狗帶走... 」的可憐蟲感同身受。

還好這段時間 hypo 正處於【2007 大改造】的關鍵階段,即將發表的新產品、新技術進入倒數計時,生產單位手忙腳亂,還要顧及一般行政出貨事務,對身處於中間節點的我來說,實在有點難以招架,甚至,連金管會都來婊我們,網路金流服務商要在四月底停機,這意味著我們得重新跟銀行交涉簽約,否則就無法提供線上信用卡過數服務... 除此之外,我還得找時間回應使用者的疑難雜症。不過,也還好有這樣的挑戰,及時填補這段空洞的人生時期。

關於作業上的細節,因為還在籌備,不方便透露太多,只能說,hypo 這個專案正按照百集斯的規劃,結合了國內頂尖的技術開發者與數位印刷設備,在產品上也以「有靈魂」和「量身定做」作為最高指導原則,我們總是談論如何讓使用者完全滿意,如何顧及成本與開支是極少出現的話題,我認為國內的個人數位印刷服務,就是起因於滿腦子在想「一張幾塊錢」所以無法提升,最後甚至變成怕麻煩的藉口,看到棘手的設計就說「你這樣做會很貴喔... 」,想讓對方打退堂鼓。hypo 要用嶄新的方式衝擊這個產業,首先得從這個觀念開始改變。

前兩天,我看著生產單位五個人在廠房裡奔跑,七手八腳的處理 hypo 產品,因為強調要「尊重使用者的東西」,他們戴起白手套,動用厚紙板與推車來移動客戶的印刷品,最好的印刷設備,加上最好的作業態度,我當時心裡真的很感動,很想搭著他們的肩膀大喊 "Good Job~ "不過隨即又想到,hypo現行定價實在無法反應成本,使用者能否理解我們所作的努力,甘願付出多一點金錢來取得更好的商品與服務,不由得上緊發條,繼續朝著永無終點的目標前進。

真希望五月 hypo 能一切上軌道,讓我有時間到日本向老闆請安 :)

ps. 百集斯誠徵守望者一名,坐鎮辦公室協助行政作業與客戶服務,可參與所有會議討論,能接觸到不少有趣事務,工作輕鬆無比,要上網、唸書、吃零食隨便你,無薪資囧,女性尤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