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3

小自由

最近錄的新曲【小自由】
送給同樣步入 30 不甘願長大的大家。

 【小自由】
空蕩的教室 老師不考試
拿包冬瓜茶 到角落看漫畫
那年的暑假 天黑不回家
我的小自由在萌芽
 ————————
擁擠的城市 微波的狗食
冷漠的同事 憤怒的上司
一樣的晚霞 靈魂的誤差
轉眼長大
————————-
離開了老爸老媽
往前邁出誇張大的步伐
天塌下來還是會害怕
自己準備手帕 用完了橡皮擦
曾經只想長大 終於如願以償
不是嗎
——————————
空蕩的教室 老師不考試
拿包冬瓜茶 到角落看漫畫
那年的暑假 天黑不回家
我的小自由在萌芽

(完)
 ---------------- 

這首歌我沒辦法細緻的錄,
一方面是我已經沒有音樂夢了,
以前 firewire 的器材早已不相容,
所以我是用 iPhone 耳機加 Garageband 這樣陽春的組合,
吉他與 Vocal 混在一起錄成的,
因為懶得一直重來,所以錄了三軌,拿掉嚴重出包的地方拼貼了事。 

但這首歌扎扎實實是我這幾年的心情,
錄音的粗糙感,也重現了創作時的真實過程。

開大音量,你可以聽到曲子開始之前耳機裡的節拍器,
最後你也可以聽到滑鼠按下停止的聲音。 

總之我喜歡這首充滿手作感的歌,希望你們也能有共鳴。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它算是二部曲吧,
繼承了大學畢業之前寫的【青春的尾巴】
回頭來看,這些曲子就是人生的縮影啊。

下一首就是十年後了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