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嚮往單純美好的瞬間

我站在板南線的最後一節車廂,開往宛如刑場的地方。無須禮讓的殘障區是休息首選,倚靠著鐵欄杆發愣,希望爭鬥與蒼老能不及台北捷運的速度,哪怕只是數站的時間也好。

看到在五步的前方,全列車最後的位子上,一個頂著標準家庭式髮型的男孩,把作業墊在塑膠書包上。紙張上印有英文題目,還有一些我看不清楚的符號,這幅畫面吸引了我的注意,男孩有著專注又理所當然的神情,搖動筆桿,穿著涼鞋的腳丫配合動腦的韻律晃啊晃,像敲著熟悉節奏的小鼓手,讓我聯想到 Mr. Children "Bolero" 的唱片封面。

似乎是很簡單的作業,寫完後他不浪費時間的把作業收到書包裡,花了點力氣,把與身體相比略顯龐大的塑膠書包背上,開始往前方車廂走去,這是我最感到好奇的時刻,他要去哪裡呢?車子還在開動啊... 而他卻在寫完作業之後,頭也不回的往前方車廂走去,兩旁列隊的,都是些像我一樣規格化的社會化人士,動也不動的站著,這個孩子彷彿是整列車上唯一活著的人。

這是多麼單純美好的瞬間,專心寫完功課,在站滿了木頭人的電車上,從車尾走到車頭,我也好想嘗試看看啊。

羨慕湧上心頭,小男孩消失在我的視線,這才發現爭鬥與蒼老已經追上了我。

2 comments:

yllan sai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A5351tBXS0

所以我才會對這類歌曲毫無抵抗力啊...

Yoho Chang said...

哈哈哈,發人深省的好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