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請放心 hypo 不賣保護殼

很久很久以前,大概兩年前吧,
便有朋友詢問 hypo 開發客製化 iPhone 保護殼的意願,
當然就是把你的照片印上去。

我知道這東西會有人買,
而且 hypo 用戶有很大一部分是 iPhone 用戶,
但我就是不爽做。

我深信裸機是王道。
舊款 iPod 容易刮花,裝保護套我還可以理解,
但現在的 iPhone 已經非常抗刮,
拿起來堅實有手感,
在玻璃上刻出精細的線條和洞,
更是人類工藝的高度展現,
放在手心上旋轉是向偉大產品致敬的方式
我不懂為什麼要把它用一片爛塑膠遮起來。

再者,iPhone 已經可以把心愛的照片設定成桌面了,印在保護殼上沒有意義,
每次外型改款,又要丟掉重買,典藏性零分,
更重要的是,那些保護殼真的可以保護嗎?你拿來我摔摔看?
說穿了這整件事就是不考慮用戶內在需要,為了賣商品,射箭畫靶的商業行為,
徒增地球的負擔,這種垃圾,賣越多我越不安。

我寧願賣紙製品,儘管比較難賺,比較不潮,
但我知道我們在幹什麼。

2 comments:

zobdee said...

有GUTS!!

Unknown said...

幹,老兄你好屌!

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