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勇敢的老爸需要謙虛的生活習慣


老爸手術後留影
Originally uploaded by yoho chang.
我還記得當時的心情。那天帶著工作上的挫折回到家,媽媽說:「你爸得了胃癌。」那是片完全空白的心情。

那一瞬間,我沒有悲傷,也沒有震驚,只是木然的讓噩耗在耳邊迴盪。有點訝異竟然會有這種反應,原來接獲重大的噩耗,不如電視劇演的那樣戲劇化。

也許癌症超乎生活經驗,難以想像,也許老爸可靠的印象根深蒂固,難以動搖,我雙腳動不了,面對飛來的速球,只能站著被K。

然後,健保卡上被蓋上重症病患的章,開刀前夕多次嚷嚷著要回家,術後插了三支管,分別連到身體不同的深處,這才漸漸感受到,我們遇上大麻煩了,而這個大麻煩,並不是這個一向堅毅又充滿鬥志的老爸有辦法處理的。

當時,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相對於此,其他任何能想出一點點辦法的情況,似乎都不可怕了。

幸好手術還算順利,病理報告結果也不太差,我才有心情上來寫這篇,並把老爸堅強的留影與各位分享,謝謝這段時間對我們的關心,請幫忙祈禱、念佛號,祝他從此身體健康。當然,也請各位多多注意自己的健康,「怎麼可能會是我?」這是老爸得知罹患胃癌的反應,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希望這次苦痛能讓老爸修正自己的惡習,少抽點煙,飲食節制,那這場大病也算有點幫助。

1 comment:

Leo said...

請你老爸多保重啊,讓他喝蔬菜湯~我外公也生病(癌症),吃了蔬菜湯有很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