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新事業的幸福

我有位高中好友,拿到哈佛 MBA 之後就在世界一流的企業顧問公司上班,標準人生勝利組。我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見面交換近況。

今晚我們聊了許多,他說起最近做的幾個案子,包括起重機零件、原物料、造船...等等,非常有趣!不愧是一流的顧問公司,研究五花八門的產業,學習解決問題的技巧,這樣下去會成為無所不知的人吧。正當我開始汗顏,他卻有點失落的說,希望早日脫離球評般的顧問業,捲起袖子下場大展身手。

儘管我的經營故事在這位菁英研究的任何一個案子裡,不到萬分之一的規模,但聽我口沫橫飛的時候,他像個聆聽床邊故事的小孩,於是我知道我是幸福的(我聽他訴說那些產業研究也是相同的表情吧XD)。

就算不當老闆,加入初期工作團隊,參與拓荒的過程,如同用便宜旅費參加精采的探險隊,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嘿,閃亮亮的人生勝利組也巴不得加入我們的行列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