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第一次鳥接觸

下午來了一場滂沱的大雷雨,好處是起風涼快,壞處是汽車警報器此起彼落響不停。這個世界彷彿只剩下雨滴和警報器兩種聲音,我得把電視調到平常的兩倍音量才勉強聽得見。

雨勢間歇之後,我發現三樓陽台外有鳥頻繁的叫聲,抬頭一望,是隻黑色身體,橘紅色嘴巴的小鳥,慌忙的飛來飛去,在電線桿邊迴繞,仔細一看,才發現電線桿上有隻驚嚇的雛鳥。走到陽台上,原來成鳥有兩隻,頭上有冠狀,一大一小(老爸老媽?),飛到我家一樓院子又飛上來,忽高忽低,嘴裡不停叫,看得出來很心慌。

我沒有處理鳥兒的經驗,不知道問題確切的原因,就跑到樓下跟老媽說,一起到外面院子看看,赫然發現,竟有另一隻雛鳥流落在一樓院子,躲在兩個小盆栽之間,渾身羽毛都溼透,樣子很可憐,看來這對鳥父母是在擔心牠吧。於是老媽找了個紙箱先把牠擋住,防止牠亂飛,我輕輕的用兩隻手掌把牠圈住,這是我第一次直接接觸鳥類,感覺很奇妙,這麼精細的物體在我掌心散發著溫度,我甚至可以摸到牠小小心臟的跳動,微弱但規律的節奏傳達牠的存在。當時有點想拿相機拍下這難得的緣份,但實在騰不出手,只好作罷。

我小心翼翼的把牠帶上三樓陽台外,放在淺紙箱裡,但是等了一會兒,牠爸媽似乎找不到牠,正想把牠放到更顯眼的地方,竟趁空隙飛走了,但很顯然飛不動,一路落到對街二樓的屋簷上,就在此時,牠爸媽似乎也發現牠,一邊叫著一邊飛到牠身旁,既然團聚了,我也不知道要多做什麼,就這樣交還給擔心的父母吧,希望雨趕快停,他們可以幸福美滿的活下去。

2 comments:

yllan said...

聽起來像紅嘴黑鵯

Yoho Chang said...

@yung-luen:
抱歉... 我對鳥不太懂,不過真的有被奇妙的緣份給感動到 :)